四川海螺沟的自然灾害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雪崩----常年性雪崩主要出现在1号、2号冰川的粒雪盆的盆缘,尤以1号冰川大冰瀑布为盛。1988年7月的一次源于主峰东坡、滑过大冰瀑布的雪崩,量达50万立方,使1人蒙难。季节性雪崩来源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接近分水岭的古冰斗与洼地的冬季积雪,一般规模较小,主要出现在狮子岩--马日岗和青石板----黄崩溜一带,下滑最低可到达海拔3000~3200米的陡坡前沿。

冰川滑坡----出现于冰舌末端的两侧,滑体为晚贡嘎期冰碱层,因冰川消融使冰阿面高度降低,导致坡脚减载失稳而引起坡体缓慢滑动。

冰川洪水----1989年7月26日1号冰川爆发洪水,流速10湘秒、流量1156方瞅,冲毁河谷游览道。

冰雪融水雨水混合型泥石流----海螺沟的支沟长草坝沟、黄崩溜沟。热水沟和沟日外的燕子沟都曾发生过多次规模不等的冰雪融水与雨水混合型泥石流,是主要的灾害类型。

冰面泥石流----出现于1号冰川冰舌的左侧沟,是一种特殊的冰雪雨水泥石流类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