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调味品自流井介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久大盐业(集团)公司地处四川省自贡市,是中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井矿盐企业集团。

目前,公司有职工6000人,资产总额37亿元,主要从事食用盐、工业盐、液体盐、品种盐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并发展玻璃钢管罐等新型材料业及化工、房地产业等多种产业发展。

自贡盐业生产起源于东汉章帝年间,已有2000年悠久的产盐历史,素有“千年盐都”美称,一度成为中国井矿盐的中心,自贡也因盐业的鼎盛而“富庶甲于蜀中”,被誉为“川省精华之地”。盐业作为自贡市传统支柱产业,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久大集团前身为民族资本家范旭东在天津塘沽成立的“久大精盐公司”,1938年内迁自贡,1951年自贡五家制盐企业公私合营成立“久大公司”。其后几经更替,于1991年3月8日成立四川久大盐业(集团)公司。目前,不仅囊括自贡盐行业,成为千年盐都标志性企业集团,并且进军湖北应城和四川遂宁,总制盐生产能力近400万吨/年,占中国井矿盐总产量17%,在行业中遥遥领先,成为中国乃至亚洲井矿盐行业的龙头。

集团拥有四川自贡、遂宁及湖北应城三大制盐基地,四川、湖北是中国最大的井矿盐产区,盐卤资源极为丰富,仅四川自贡威西矿区探明岩盐储量就达176亿吨,且具有埋藏浅、易开采、品质优良、杂质少、无污染、储量丰富的特点。

集团拥有中国盐行业唯一的综合甲级设计研究院,是全国井矿盐信息中心、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建立了行业制盐研究所、矿山研究所、盐的深加工研究所,掌握着中国井矿盐行业真空制盐核心技术和工艺、地下采卤核心技术和卤水净化处理技术,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2002年自行设计和建设中国首座60万吨/年真空制盐装置,领先同行业15-20年,率先打破了日本食用盐的技术壁垒,缩短了我国盐业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2007年,久大集团申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功,久大由此成为中国盐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2008年,成为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井矿盐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单位,从而跻身行业标准制订者行列。

标签: 四川 调味品 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