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带头”强力推进群教活动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群教活动开展以来,平武县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立足山区特色、民族特色,强化“三抓”,突出“三查”严把“三关”,夯实群教根基;注重“四个带头”,走实群教活动,确保该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三抓”,突出“三查”,严把“三关”,夯实群教活动根基

强化“三抓”,打牢思想基础。该县县委始终抓严要求,示范带动学——该县县委先后组织中心组学习5次、常委会6次、活动领导小组会议3次开展学习;该县县委始终抓实载体,广搭平台学——组织党员2000多人次深入“二道坪”党性教育基地等接受党性锻炼;推行结对帮扶“点餐式服务”,78个部门结对帮扶2856户困难群众;该县县委始终抓好结合,特色创新学——将感恩教育纳入学习内容,加强干部作风转变。

突出“三查”,找准找实“四风”问题。该县县委始终坚持恳谈真诚查——邀请普通群众、少数民族等各界代表开展讨论发言,收集问题建议52条;向“两会”代表发放“四风”问题意见征求表,收集意见建议220余条;组织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恳谈会、老干部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601条。该县县委始终坚持走访用心查——37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264个村(社区),开展专题调研92次,发放调查问卷12590份,收集意见建议365条;组织开展“四级联访”活动,走访群众2360户,建立完善了“四本台账”。该县县委始终坚持全面多样查——在平武政务网、“微平武”政务微博发布意见征集公告,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网页开设意见建议留言专栏,广泛收集意见205条。

严把“三关”,充分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把“思想认识”关——层层传达学习,对学习效果不理想、听取意见不真切、查摆问题不深入的单位和个人,“发点球”回炉补课。严把“交心谈心”关——立足“四必谈”要求,明确“何时谈、和谁谈、如何谈”三个问题,3000多名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该县县委始终画准写实,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关——县委先后5次召集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县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10次报送市第九督导组和市委群教办审核,各级领导班子专题召开党组(委)会议研究审议对照检查材料343次,反复修改累计3954次。

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剖析,带头谈心,“四个带头”强力推进群教活动

该县县委主要领导作为全县党建“第一责任人”,活动“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四个带头”,履行好“双重责任”,既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参加活动,又主动谋划、强化监管,积极推进全县教育实践活动。

带头学习突出“实”。该县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6次专题常委会、3次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参加了5次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展“在平武干什么、离开平武留什么”、“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专题讨论活动,深入联系点为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作专题辅导报告。

带头调研突出“广”。该县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走完联系点龙安镇12个村、6个社区、5户养殖大户和48户农村群众,慰问特困户20户,召开6次坝坝座谈会,共收集干部“四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29条。同时,依托书记信箱、百度平武吧、平武官方微博等网络广泛征求网民的意见建议,共梳理意见建议42条。

带头剖析突出“深”。该县主要领导直面“工作安排布置多,检查落实少”、“联系基层不密切”等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先后12次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列举“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共查摆问题32条,对自己“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作出明确说明。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平均反复修改15次以上。同时,还审核了其他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3次对每个班子成员提出了修改意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

带头谈心突出“真”。该县主要领导带头与常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中谈话2次,与常委班子成员单独谈心谈话2轮,与乡镇、部门负责人等谈话69人次,相互帮助查找问题平均10条以上。在谈心谈话中,主要领导带头给班子成员找差距、提问题,要求班子成员在提问题时必须要结合工作实际、生活实际,一针见血地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面对面交流沟通,班子成员之间做到了坦诚相见,消除了隔阂,达成了共识,融洽了班子关系。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