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西充县川沱酒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川沱酒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张澜故里—西充县虹溪河畔,公司占地46000多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近5000吨,由大连星球建设集团控股重新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与四川省食品发酵研究设计院联合开发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蜀藏、蜀典、蜀秀、**盛世”等浓香型系列白酒,“酒液晶莹、醇绵净爽”,堪称一绝。

公司秉承:“质量兴企、诚信塑企、文化聚企”的企业理念,招揽社会贤达,组建**团队,实行**管理,采用**设备,****产品,共生产“川沱系列”9个大类、20多个小类。目前公司产品远销福建、广西、吉林、大连、新疆、甘肃、内蒙、湖南、山西等20多个省市,2008年有10个省市设立一级经销商,18个省市有二级批发商,基本上做到了广领域、深层次、多方位的战略联盟和网络关系。建成集生产、科研、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工业园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川沱酿酒技艺世代相传,历史悠久。远古以前,传说一条青龙驾着祥云,从九天之上鸟瞰西充大地,但见古柏森森、山峦滴翠、五谷丰登、国泰民安。龙心大悦。青龙流连忘返,坠落凤岭,(现化凤山)旋即化为一根形状奇特的地葛藤,阻断了进山之路。有一采药老翁见状大惊,便挥动利斧斩藤开路。接连几日,斩到日落黄昏,藤终不断,待到第二天清晨葛藤又回复原状,且旁边有一眼泉水淙淙流出。老翁百思不得其解,继续挥斧斩藤,口渴饮泉水后倒头入睡。在梦中忽有一青衣道人对他耳语道:“不怕斧子不怕刀,只怕梭去梭来梭断腰。”醒来,老翁顿开茅塞。翌日带上几个徒弟拿着大锯终于制服了葛藤。青龙疼痛难忍,滴泪成井。两只如炬的龙眼坠落在附近城隍庙(现川剧团)两侧成为两口龙眼井。青龙化成的葛藤汁常年流淌汇聚成竹枝沱。从此,老翁营建小作坊,采来仙草炼制成丹,打取龙井水,酿酒在桂花桥(现内正街)上变卖。真乃琼浆玉液,香飘虹熙河两岸。“环城十八井,双珠龙泉美。沱水甘且冽,不醉何云归。”就是当时盛景的写照。

标签: 特产 西充 绝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