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峨城山简介(一)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峨城山位于开江县城西20千米的回龙镇何家大梁,峰高千纫,山势陡峻,巍峨挺拨,绵亘殊远,蜿蜒至大巴山脉,海拨1036米,主峰海拔1196米,古为通往宣汉的驿道,史称“治西第一总隘。明朝知府吴潜以峨城山山高林密、烟雨蒙蒙其上而称之为“峨城烟雨”,列为东乡八景之一。”西汉“舞阳侯樊哙兵驻峨城,就险筑城,遗址尚存”。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古有“西峨眉、东峨城”之说。

峨城山有茂密的森林和竹海1010.28公顷(15150亩),自然风光秀美,山上有汉代舞阳候樊哙筑城屯兵的古城堡,现城堡雄姿,遗风宛然,山腰竹海苍茫,别有洞天。是登高健身、观览竹海、云海和日出的旅游胜地。

峨城山主峰西、南、北三面均为悬崖峭壁,寨门向东,仅一古道可以登临,峨城山腰遍布野趣横生的竹林,穿过莽莽竹林,城堡的七道石寨门陆续出现在人们面前。寨门均呈拱形,宽约1.5米、高3米,城墙高约4米。城堡东西长300余米,南北宽约100米,呈长方形,面积约3万平方米,寨门城墙均用长1.2米、高0.4米的条石和砾石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