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特产石棉荞麦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石棉县属北温带与季风带之间的亚热带气候。气候垂直变化明显,有攀西北部大陆性气候特征,高山寒冷,河谷炎热,年平均气温17°C,无霜期达305天,常年降雨量900至1200毫米,气候随海拔高度上升而逐渐变化,垂直性的气候给该县生态农业发展**了良好的条件,荞麦是该地区的主要粮食产物之一。

荞麦(Buckwheat),别名:甜荞、乌麦、三角麦、花荞、荞子,拉丁文名:Fagopyrum esculentum Moench.蓼科、荞麦属一年生**。茎直立,秋季主要蜜源植物。荞麦为植物养麦的种子,中国栽培的主要普通荞麦和鞑靼荞麦两种,前者称甜荞,后者称苦荞,由于苦荞的种实含有芦丁,所以也称芦西苦荞。公元前5世纪古代称莜麦,部分少数民族称“额”。蓼科。一年生**,高40~10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淡绿色或红褐色。叶互生,下部叶有长柄,上部叶近无柄或抱茎。叶片近三角形,全缘。总状或圆锥状花序,顶生或腋生,花白色或粉红色。瘦果,卵形,有三锐棱。

其种子含有丰富淀粉,供食用;为蜜源植物;全草入药,*高血压、视网膜出血、肺出血、增加肠胃蠕动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