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绝症意志不垮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安县永河镇金花村村主任刘继国身患绝症8年,但他心里装着百姓,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带领乡亲发家致富,让金花村成为全县专业化蔬菜生产重点村。近日,刘继国被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推选参评“四川好人”。

2005年9月的一天,刘继国正在村委会召开社员大会,一阵钻心的疼痛让他瘫倒在地。后经市中心医院诊断,被确诊为食道癌,必须立即采取手术。由于当时金花村农业产业刚迈上轨道,很多事情都需要处理协调,出院后本该回家调养的他,和手术前一样回到村委会上班。

融资投入、区域划分、大棚搭建……那时,村两委一班人天天都能看见他加班,看到他偷偷在田埂上吃下难咽的药。

如今8年时间过去了,刘继国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去医院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但他却从未歇息过,仍然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抗震救灾

他强忍病痛重建家园

“5·12”汶川特大地震时,永河镇受灾严重,全镇100%的房屋损毁,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查看灾情,安置受灾群众,发放赈灾物资是当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刘继国在病情日益加重的情况下,不顾家人及朋友劝告,毅然投身于抗震救灾中。

群众吃得好不好、住得好不好,如何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盖上新房,是刘继国一直操心的事。自灾后重建以来,不管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刘继国一直坚守一线,从灾情统计、设置紧急安置点、救灾物资统计到农房重建,刘继国都全程参与。他那忙碌的身影遍布金花村每一个角落,每一户受灾情况他都了如指掌。刘继国就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硬是将金花村灾后重建工作的重担挑起来。

癌症晚期

他用生命余光谱写梦想

今年3月17日上午,刘继国再一次瘫倒在地。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他从死亡边缘挣扎了回来。

要么切除整个胃,防止癌细胞扩散;要么保守治疗,进行化疗,这是医院给出的最终建议。刘继国选择了后者,他说,如果切除整个胃,那他可能一直就躺着了,保守治疗的话,他还能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

如今,刘继国被病魔折磨得十分消瘦,但金花村的老百姓无不夸赞他,在他的带领下,金花村大棚蔬菜规模已达到1062.9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51%,金花村已从贫困村蜕变为一个发展势头强劲、环境优美的农业产业重点村。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