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泸高速收费站家贼自盗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6月26日,宜泸高速沙坪收费站金库被盗,当天营业款3万余万现金不翼而飞,奇怪的是金库的门锁完好无损,更让人吃惊的是,平时需要两个人打开的金库保险柜也完好无损。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临港分局获悉,警方40个小时就侦破了这件奇怪的案子。目前,公安机关已从高利贷方追回赃款14000元,23岁的收费员黄某已被刑拘。

6月26日下午,临港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沙坪收费站财务室保险柜被盗,当天营业额3万余元被盗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发现,金库的门锁完好无损,且平时需要两个人开启的保险柜,没有一丝的撬痕。更让人奇怪的是,被盗当晚,监控的电源线被拔掉了。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熟悉收费站周边环境,且顺利进入财务室实施盗窃,内盗或者是内外勾结实施盗窃的可能性比较大。

6月27日下午,临港警方通过24小时的线索追踪,最终锁定收费员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在沙坪收费站抓获正在上班的黄某。

经查,6月25日晚,黄某独自驾驶一辆从朋友处借的轿车来到沙坪收费站,虽不是他当日当班,但因都是同事,未引起他人过多注意。黄某先拨掉监控摄像插头,又用6月23日事先盗窃的保险门和监控门钥匙顺利进入房间,再以工作中偷看到的保险柜密码打开保险柜,轻而易举盗走3万余元现金后潜逃。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黄某对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自称基于收费站特殊的性质,通过轮换白班和夜班后,其每月有近15天的休息时间。闲暇之余,他沾上赌博且涉赌成瘾,每月不到2000元的工资根本无法填补欠下的大笔赌债。最后,在逼迫无奈之下,只得靠借高利贷循环周转赌资,最终越陷越深。

目前,公安机关已从高利贷方追回赃款140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