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夏令营 牵手留守娃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关爱农村留守学生,7月15日,由涪城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团委、为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共同开展的“‘助力涪城·关怀成长’2014加油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两批进行,当天第一批开营的有7个点,另外13个点将于近日开营,活动将持续至8月初。

15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来到石洞小学夏令营活动现场,只见孩子们个个欢歌笑语。“大风吹、大风吹……大风吹全部人!”他们正与志愿者一起开心地做“大风吹”游戏。游戏之后,他们与志愿者、涪城区相关部门人员一起在横幅上画上了自己的掌印,写上自己的梦想(如图)。随后,涪城区关工委还为参加活动的22名孩子送上了礼物。

随后,记者来到玉皇学校,在这里记者看到,20多名孩子除了与志愿者一起做游戏外,还一起画画、唱歌……其乐融融。今年11岁的刘帅说:“我最喜欢这样的活动,能与小伙伴一起玩耍,还有这些大姐姐、大哥哥的陪伴,我很开心快乐。”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让这些农村留守儿童收获了快乐,也让来自全国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的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据了解,为了办好此次夏令营活动,涪城区团委、为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在全国招募了近100名大学生志愿者。

大学生姜梦迪是江苏常州人,是南京金陵学校学生。学校放假后,她与朋友商量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无意间,他们通过网络了解到涪城区团委、绵阳为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在全国招募志愿者,于是他们便报名参加。她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开心,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了快乐,让我的暑假变得丰富多彩。”

日前,在迎宾社区流动儿童之家,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与小朋友开展各类兴趣活动、辅导作业,还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 “小手促文明”,做社区文明小公民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