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文化广场求介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利用闲置多年的原建陶厂厂房改造的巴山书画院和通川区文化馆,是巴人文化广场项目二期工程的组成部分。巴山书画院集举办大型书画展、书画创作、文艺培训、演出等功能于一体,总面积约8300平米,已于6月初封顶,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内部装修和布展,有望在国庆前全面完成向游人开放。

焦伟侠一行仔细察看巴山书画院改造实施情况,不时就内部设计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他强调,利用废弃厂房改造的巴山书画院,要坚持因陋就简、原汁原味的设计理念,运用好旧厂房采光好、通透性强等自然条件,合理设计、科学实施。尤其要把握好每一个关键细节,在诸如裸露管线等处理上,要做到自然规范,方向统一,高度一致,通过精细化的施工,展现施工工艺的艺术味道。在巴山书画院陈列馆的布展过程中,要更加重视科普性、知识性、研究性和艺术性,突出达州文化,体现地方特色,切忌与博物馆功能重叠。

由市建筑设计院设计的巴人文化广场,总占地130余亩,整体分为公共活动区、配套商业服务区、休闲景区、入口景观区和公共停车场5个功能区,自下而上形成一条“景区入口广场—上山梯道—观景楼—巴人广场—主题雕塑”的主轴线。目前,巴人文化主题广场、山体排危和挡土墙、停车场、一期绿化、景观诗廊以及青铜虎钮、汉阙、貔貅、仿乌木栏杆、石刻版画、巴人文化广场赋雕刻等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来到巴人文化主题广场,焦伟侠一行先后察看了乌木苑、文化长廊、一期绿化等主体工程建设情况,就植株、管理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焦伟侠要求,巴人文化广场要在现有乔木的基础上,栽植好杨树树阵和草皮草坪,突出公园的开放性,实现人与公园的互动,从而享受自然、享受生态、享受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