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桑拿天未波及四川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16日,中央气象台预报, 17日到21日前后,将现最大范围“桑拿天”,是今年入夏以来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温天气过程。预测图显示,四川并未在此次影响范围区域内。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宜宾、泸州2市有阵雨或小雨,局部有中雨,成都未来2日气温不会有太大变化,午后最高气温31℃。

16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17日至2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过程,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及辽宁西部、陕西、宁夏北部等地极端最高气温将有35~37℃,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等地部分地区极端最高气温将在38~39℃之间,局地达40~41℃。高温最强时段将出现在19日至21日,是今年入夏以来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温天气过程。

从数据图看,四川并未在此次高温区域中,保持正常夏日“小晒”模式。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未来2日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宜宾、泸州2市有阵雨或小雨,局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南部、攀枝花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晴,其中甘孜州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成都市气象台、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预报,多云间阴的天气在24小时内将持续,温度变化也不大,保持在21℃-31℃之间。预计17日成都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良。

7月18日,将正式开启今年三伏天。其中,18日至27日为初伏,7月28日至8月6日为中伏,8月7日至16日为末伏。

四川省专业气象台、成都市气象台联合预报,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泸州、宜宾两市局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攀西地区南部边缘局部有中雨。

与此同时,18日晚成都天气或将发生转折。预测数据显示,雨水或从晚间到来,从开始的阵雨或雷雨会逐渐增大演变成中雨、局部暴雨态势,最高气温也将下降。

如此看来,四川盆地多市或将清凉入伏。专家提醒,三伏天是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对于热爱锻炼者,高温天气不提倡进行爬山等在室外、白天进行的剧烈活动,建议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

16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宜宾、泸州2市有阵雨或小雨,局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南部、攀枝花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晴,其中甘孜州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宜宾、泸州2市有阵雨,局部有中雨;甘孜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凉山州南部、攀枝花有中雨,局部有大雨;甘孜北部和阿坝州多云间晴。

17日天气:多云21℃-31℃

18日天气:多云21℃-3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