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暑期补课遭举报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网友“爬上凤凰山”在达州本地论坛反映,达州市南外华英学校强行叫学生暑假补课这样合理不?九年义务教育是啥意思?4天后,达州市达川区教育局回复称,经查,该校今秋初一、小一两个年级的新生上课,学校为师生相互了解、认识,安排三个星期在校互动。

7月16日上午10点,记者在达州华英学校看到,该校教学楼大门已上锁,10多间教室空无一人。据其附近居民介绍,前几天都看到许多学生在里面补课,今天就没有见到学生了。

随后,校门口的门卫证实,这儿没有学生补课,当记者询问不是前几天都有学生补课吗?该保安回应称,学生都在15日放假了,现在没有补课了。对于为何会突然停课,门卫称不知情。

据学校附近居民介绍,学校补课肯定要收补课费,不然这么热的天,哪位老师愿意免费补课。随后,记者见到了报名该校一年级的洋洋,据洋洋的奶奶介绍,学校收了300元补课费,但只是补了10多天就突然不补了,且学校收补课费也没写什么收据。

事情真是这样吗?随后,记者在华英学校办公楼见到了正在招生的王校长。据王校长介绍,前几天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新生确实在补课,从7月3日开始,7月15日就放假了。学校安排他们上课是学校为了师生相互了解、认识、同时也是稳定新生。

当记者询问这样的“补课”是否收费时,王校长回应称,学校没有收费,属于免费补课。但记者称有家长反映交了300元补课费时,王校长称,他们学校是私立学校,反正学校没有收费,老师收没收费就不知道了,估计是个别老师收了点辛劳补助。

对于突然放假,王校长称是天气太热了,然而记者查询到7月7日、7月8日达州全市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都没放假,7月15日,天气30摄氏度却说高温需放假。

而据达川区教育局回应,经查,达州南外华英学校今秋初一、小一两个年级的新生上课,学校为了师生相互了解、认识、沟通,以利于新生更快的投入学习、生活,该学校安排三个星期在校互动。应部分家长的恳切请求,为预防学生暑假中下水游泳或进入网吧发生以外伤害事故,把学校的教室用于学生自习,请学校代为管理。

昨日下午6点过,记者联系调查该事的达川区政策法规科李其硕股长,当询问到该校“补课”是否收费时,李股长称自己没在办公室,下班时间不作答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