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孝顺少年 感化狱中父亲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12岁时父母离异,两个月后,父亲因一念之差锒铛入狱,面对风雨飘摇的家庭,他选择了坚强,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了一个家。几年如一日地照顾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最终感化了高墙内服刑的父亲,激励父亲获得了减刑的机会。他就是绵阳十六中的学生李武略(化名)。

父亲入狱

12岁少年担起一个家

2011年,对李武略来说是一段心碎的时光,6月父母离异,8月父亲因一念之差锒铛入狱,这让原本生活在好端端的一个幸福家庭的李武略感到天塌下来了。那时他刚满12岁,家里还有行走不便的奶奶和年迈的爷爷,一家人老的老、小的小,生活变得异常艰辛。

为了维持这个家的生计,年过六旬的爷爷不得不外出打工。奶奶患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行动不便,需要经常吃药,重活更是没法做。家里家外的很多重活落到了刚刚小学毕业的李武略肩上。在奶奶的指导下,同龄人还在父母身边撒娇的时候,李武略学会了挑水、砍柴、挖地、种菜。上初中时,学校在离家几十公里外的地方,每到放假,李武略便马不停蹄地赶回三台乡下家中,帮着奶奶洗衣服、煮饭、洗碗、扫地、干农活,有时天还没亮就和奶奶去农田里干活。

从小懂事

照顾年迈爷爷奶奶

李武略每周有5元零用钱,可他尽量把钱存下来。他说,奶奶身体不好,有时候病了可以补贴给老人家买药。每次回家,李武略总会用省下来的零花钱给奶奶买喜欢吃的水果。他说:“奶奶最喜欢吃苹果和香蕉,但她自己舍不得买。”

有一次下大雨,奶奶的风湿病又发作了,痛得在床上打滚。李武略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毅然冒着大雨骑着自行车到10多公里外的医院为奶奶拿药。由于雨天路滑,他摔倒在路旁的排水沟里,腿上被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鲜血直流,但他还是忍着伤痛赶到医院为奶奶拿了药后又急忙赶回家。为了不让奶奶担心,他至今也没将受伤的事告诉奶奶,到现在他的腿上都还留着这道深深的伤疤。他说:“爸爸不在身边,照顾奶奶的事情肯定该我来做的。”

感化父亲

高墙之内获得减刑

每逢过年过节,李武略就更加思念父亲。他想和父亲聊天,想和父亲吃一顿团圆饭,可是这些愿望都是那么奢侈。每当父亲打电话回来时,他总是对父亲说:“爸爸,别担心家里,我已经长大了,爷爷奶奶有我照顾。我很听话,会好好学习,你在那边好好表现,我等着你回家。”

去年年底,在学校校长和班主任的带领下,李武略和奶奶来到父亲服刑的监狱看望。当看到瘦小的儿子挽着年迈的母亲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李父流下感动和悔恨的泪水。李武略告诉记者:“他说会尽最大努力,好好表现,早点回到我和爷爷奶奶身边。爸爸没有食言,前不久,因为表现好他得到了减刑半年的机会。”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