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考生参加社会音乐考级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13日,2014年社会音乐考级绵阳考区考试结束,来自我市以及成都、遂宁、阿坝等地的3000余名考生参考,考生最大年龄达69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加的考生中出现了一批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

昨日,记者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考场看到,参加考试的考生以及陪伴人员人山人海。据统计,仅参加钢琴考级的就超过1000人,总人数超过3000人,其中12日参加竹笛十级考试的陈晶力已经69岁,是参考年龄最大的考生,除此之外,还有近10名年过六旬,来自我市梓潼洞经音乐团的考生,他们参考的科目是扬琴、二胡等民族乐器。

“我们全家都很喜欢中国古典乐器,学习民族乐器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也能更好地提升女儿的素质。”琵琶考级学生何美萱的妈妈告诉记者,“我和女儿一起学琵琶,这样我们母女之间沟通的方式也多了,我也能更好地了解她,还能在她不懂的时候帮助她。”市民王先生带着儿子来参加葫芦丝的考级,他说:“让娃儿从小练民乐,主要是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把艺术学习当做兴趣爱好来培养。”

据绵阳市音协主席张黎介绍,今年的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音乐考级共开考了30余个科目。虽然参加考试的仍以孩子为主,但是考生年龄层次、考生区域来源都有了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一些农村留守儿童也来参加考试,让考官感到十分欣慰。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