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总工会为农民工讨回救命钱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感谢平武总工会的娘家人,在我受伤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他们帮我讨回了人身损害赔偿,让我这个漂泊在异乡的农民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近日,平武县虎牙藏族乡农民工岳贵海给记者打来热线,感谢该县总工会为其讨回救命钱。

原来,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务工的岳贵海因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同在当地务工当小包工头的四川老乡董某,今年5月底,由于所在的工地没有活干,他联系上董某并来到董某的工地干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5月27日,岳贵海在上班时,从9米高的脚手架坠落,造成腰椎骨折。事故发生后,董某和工友们一起将其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经过治疗,他开始在拐杖的支撑下行走。见他好转,董某却说摔伤是岳贵海自己施工不当导致的后果,责任应由岳贵海承担,工地没有任何责任。

6月5日,走投无路的岳贵海给平武县总工会打来求助电话。接到求助电话后,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总工会聘请的法律工作者汤云平尽快与岳贵海及工地老板联系,调查核实相关情况,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6月17日,汤云平及时赶赴西藏昌都地区丁青县人民医院,发现董某已经给岳贵海办理了出院手续并将其带回了工地。汤云平克服了高原反应,步行了20多公里到达工地现场,开展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汤云平发现,由于岳贵海的妻子儿女均在广东务工,他躺在工棚,无人照顾,也无钱再医治。见此情景,汤云平立即与董某取得联系,获悉其正在老家。情急之下,汤云平找到了当地总工会,在当地总工会的援助下,联系上了大老板白某并敦促董某及时回到工地,汤云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与工地老板协调沟通,促使工地老板和岳贵海最终达成一次性支付赔偿金3.5万元的协议。

7月4日,当岳贵海从董某手中接过赔偿款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