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美食燕子烧烤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烧烤比较嫩但是又刚好熟透,调料有浓郁的四川当地辣椒的那股香香的辣味,相对于云兰的辛辣,湖南的燥辣,更加口齿留香!有些许香料味别具风味。先腌制入味再烤的方法使肉里面也透出浓浓的香味,她那里还有爆炒小龙虾,炸臭豆腐等,是晚上宵夜的不错选择地。

烤制流程

1.生*:先将烤炉清理干净放好,加入木炭(粟炭)点燃,放炭充分燃烧,再把炭*用*钳刨开铺成厚度为1.5-2厘米高的*层。

2.烤制:将食品串放在炉面上,凡是肉、排骨类的直接刷油(两面都刷)烤制,再翻来覆去地烤。串子看上去油泡翻滚,颜色变白变黄表示成熟,鸡等应烤到有炸响声,鸡翅烤成焦黄泡大,鸡腿边烤边用小刀破口刷油烤至焦黄,里面没有血水溢出表示成熟。烤制时间长短应根据*候大小、串子品种而定,但千万不能烤焦。边烤边刷油,待食物烤到**熟时及时撒上辣粉、孜然角或粉。刷上油,稍烤一下即可食用。

3.蔬菜类的应将串放在炉面上后,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湿刷匀,翻来覆去把茄子等烤软烤小烤黄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后,刷油再烤几秒种即可食用。

注意:1.用菜油、色拉油,禁用香油、猪油等。

4.刷子沾上油后应在油缸上擦去多余的油,刷在串上不落入*中冒油烟为准。

附:飘香酱的调制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酱150克,花生酱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鲜1号1包,鸡精100克,白糖20克,精盐40克。

2.先将泡椒剁细,大蒜瓣剥皮捣烂。

3.用一瓷器装入芝麻酱、花生酱、大蒜细沫、花椒粉,特鲜1号、鸡精、白糖、精盐等拌和均匀。

4. 用菜油烧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细沫炸香,然后倒入瓷器调好的料中盖上盖子,让冷却后再尝一下,如果咸了,适当放点白糖味精,淡了加点盐即成飘香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