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员工刘辉爱心资助贫困学生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刘辉今年刚满40岁,是南充公管中心党群工作科的一名员工,主要从事企业新闻宣传工作,2013年的**,他在参加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时,听说凉山彝族自*州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读不起书、上不起学,于是他就与凉山的助学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在了解了彝族小姑娘吉为阿果的学习及家庭困难情况后,刘辉决定以“爱心资助”的方式,支持吉为阿果小姑娘好好学习,每学期资助她的学费和生活费,帮助这位彝族小姑娘完成初中到高中的学业。

暑假来临,刘辉专门打电话给吉为阿果,邀请她暑期来南充玩几天。从未走出过大山的吉为阿果心情十分激动,她告诉父母:“刘叔叔是个好人,他不仅资助我生活费和学费,暑假还特意邀请我到南充去玩,我想认刘叔叔为我的干爹。”在征得父母同意后,吉为阿果便与同样受到南充叔叔阿姨们资助的多名同学一同来到南充。阿果见到刘辉后,便改口称刘叔叔为“干爹”,让刘辉顿时倍感激动和欣慰,笑得合不拢嘴。

“我虽然并不富有,但我还算生活**。我虽然无太大能量,但我有一份爱心,平时节约一点,便可为贫困孩子带去一份希望。”刘辉对记者的真心告白。据了解,常怀惴着一份爱心的刘辉在近10多年里,经常为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并定期参加公益团体、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公益活动。据不**统计,刘辉在近五年的时间里,捐助困难家庭和学生的资金共计超过万元。

彝家小姑娘吉为阿果在南充游玩的日子里,刘辉与妻子挤出空闲时间带着她在南充城里到处游玩,吃名小吃、买新衣服、与南充小朋友们进行学习交流等,让吉为阿果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

标签: 爱心 帮助 贫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