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堡坎滑坡 绵阳多部门紧急救援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10日清晨7时许,高新区鹏业小区与半山蓝湾小区中间的堡坎出现滑坡,导致3栋居民楼不同程度受损,5辆小轿车被埋压。事发后,高新区管委会、城建、房管、国土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3台消防车也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察,通过询问小区物管和居民得知,滑坡于早晨7时20分左右发生,造成13、14、15单元中间停放的5辆小轿车被埋压和损毁,无人员被埋压。13、14、15单元房屋靠山体一侧不同程度受损,山体上一栋别墅受损严重,14栋天然气管道被碎石击破,天然气大量泄漏,楼内居民大多未被疏散,如果滑坡继续下滑,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指挥员立即通知天然气公司和供电局断气断电,同时下达作战命令。消防战士用水枪对天然气泄露点实施稀释,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并对单元楼和别墅内居民进行疏散。10分钟后,楼内所有居民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天然气阀门被关闭,余气也在水枪的稀释下释放完毕,避免了造成更大的危害。

据了解,滑坡处在去年强降雨时期在相邻位置也发生过一次较小滑坡事故,事故后小区对该地段进行过加固维护。但由于今年雨量太大,遂造成了此次滑坡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400余位居民已经安全疏散,政府鼓励其投亲靠友或在宾馆居住,费用由管委会协调解决。供电、供气和供水部门对管道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抢修。国土部门派出地质专家,对滑坡处进行勘测。房管部门也正在对房屋进行鉴定,预计将在下周星期一之前拿出鉴定结果。为了确保居民安全,普明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禁止一切人员进入楼房内。

目前,居民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