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污水厂污染排放超标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16日,省环保厅公布《2014年第2季度四川省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第二季度,全省4家废水重点污染源、3家废气重点污染源、11家城镇污水处理厂、1家重金属排放企业污染排放超标。

二季度,因永久性关停、季节性停产、搬迁等原因未开展监督性监测的企业共131家,实际开展监督性监测的企业共483家。

从污染源排放达标情况看,国控废水和废气重点污染源综合排放达标率均为97%;国控城镇污水处理厂综合达标率为93%;国控重金属废水排放企业综合达标率为95%;国控重金属废气排放企业综合达标率为100%;国控畜禽养殖场综合达标率为100%。

从总量减排指标达标情况看,全省国控废水重点污染源参与化学需氧量指标单项评价119家,达标率为98%;氨氮指标单项评价100家,达标率为97%。国控废气重点污染源二氧化硫指标单项评价103家,达标率为96%;氮氧化物指标单项评价81家,达标率99%。

全省共监测国控城镇污水处理厂161家,化学需氧量达标率为100%,氨氮达标率为99%。从污染源排放超标情况看,监测的122家国控废水重点污染源中,4家出现超标,分布在达州、泸州、南充、乐山市和甘孜州;超标因子为化学需氧量、总磷、总氮、生化需氧量。监测的108家国控废气重点污染源中,3家出现超标,分布在成都、达州;超标因子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

监测的161家国控城镇污水处理厂中,11家出现超标,分布在成都、德阳、广元、南充、宜宾市;超标因子为总氮、氨氮、总磷、生化需氧量、粪大肠菌群、悬浮物。监测的89家国控重金属排放企业有1家(为总排口)出现超标,主要在广元市,超标因子为总铅。

超标排放企业所在地的环保部门,将对超标排放企业进行依法查处,并责令企业查明超标原因、及时整改。环境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实现达标排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