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贵”CEO年薪达223万元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今年A股CEO薪酬增长大幅度减少,中资港股公司CEO中年薪过百万者人数减少。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薪酬870万元位居A股薪酬榜榜首。同时,9家四川上市公司的CEO年薪达到百万以上,其中,国金证券金鹏年薪最高,达到223万元。

A股上市公司中,2013财年薪酬过百万元的CEO人数达363位,其所得薪酬总额高达6.9亿元,人均薪酬达189万元,较2012年均有所增长。

由于这两年经济形势放缓影响到公司业绩及股价,A股 CEO平均薪酬“原地踏步”。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870万元位居榜首,较2012年的薪酬998万元,有所下滑,但近3年均是A股薪酬榜前3名;万科总裁郁亮从蝉联2年的榜首下滑至第2名,其2013年薪酬总额为861万元,较2012年薪酬有大幅度下滑。

2013财年中资港股CEO年度薪酬过百万的人数下降至227位,上榜CEO的薪酬总额高达12.45亿元,较上一年的11.97亿元有小幅度增长,今年的平均薪酬也提升至549万元。

联想集团的杨元庆和中国旺旺的蔡衍明分别以13022万元和10485万元保持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位次,同时成为今年的“亿万CEO”,拉高了中资港股CEO薪酬榜的平均薪资水平。

35位40岁以下CEO年薪超百万

在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中,有40位40岁以下的高薪CEO,“二代”依然是40位40岁以下高薪CEO的特色之一,其中最年轻的仍是优源控股的行政总裁柯吉熊。

福布斯中文版再次将A股和中资港股的上市公司CEO信息进行整合,选取40位年龄在40岁以下的CEO。此次40位CEO的平均薪酬约为224万元,高于去年的153万元,其中薪酬过百万的CEO有35位。

“二代”依然是40位40岁以下高薪CEO的特色之一,其中最年轻的仍是优源控股的行政总裁柯吉熊;而兴达国际的行政总裁刘祥,以1104万元薪酬成为今年40岁以下高薪CEO的“薪酬之最”。

9位上市川企CEO上榜

同时,国金证券、五粮液、鹏博士、四川双马、泸州老窖、利君股份等9家四川上市公司的CEO年薪超过百万。

国金证券的金鹏以223万元的年薪,成四川“最贵”CEO,其全国排在第85名;五粮液的陈林和鹏博士的陆榴,则以211万元的年薪并列四川第二名,其全国排在第97名。同时,陆榴也以40岁的年纪,成为四川年薪超百万的最年轻CEO 。

中国企业首进世界500强前三名

昨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零售业老大沃尔玛重回榜首。中国上榜公司数量创纪录地达到100家。中石化取代了埃克森美孚,在榜上排名第三,打破了该公司与沃尔玛和壳牌三足鼎立的历史,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进入前三名。包含台湾在内,今年中国的上榜公司数量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总数已经达到100家。而与此同时,美国上榜公司数量较去年减少4家,目前为128家。中美两国上榜公司的数量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此外,今年有7家中国公司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包括来自金融业的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程与建筑业的太平洋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金属行业的渤海钢铁集团;还有能源行业的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