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本一批次明日征集志愿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有近140名四川考生进入北大。这是2008年以来北大在川实际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清华大学在四川已经录取171人,在川招生总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招生总数仅少于北京地区。经过两天的多轮交互,昨日,高考本一批次正式投档录取,今日各校就将完成最后的审录程序。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若有未完成计划,本一批次预计将于明日(18日)征集志愿。昨日晚,清华、北大已率先完成了实录程序,为今年在川录取打了总结,其实录线已经出炉:北大理科居首、清华摘文科第一。

据两校四川招生组提供的数据,今年两校在川录取总人数突破300人大关,达到310多人,四川也成为两校的生源大省。

记者昨日下午第一时间也从部分在川高校打探到了其今年的一本调档线:多所高校的调档线和省控线的分差创下新高。理科调档线最高的是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一分之差排在第二。文科中,西财以高出省控线34分的585分高居榜首。

从昨日晚最终录取情况看,今年北大、清华在川的优质生源“争夺战”仍是平局收官。全省的文理前10名也都悉数被清华、北大两校分走,未出现去港校的现象。

前十名学生中的理科第一名封凡,坚持了自己对基础学科的爱好,选择了北大化学系。

据北大四川招生组组长任羽中介绍,在本科一批次,北大理科录取线665分,居各校之首,全省理科实考分前四名均报考北大;文科录取线628分,全省前30名的文科考生中,近七成选择了北大。此外,如按地域统计,全川各市州的文理科第一名,大部分也都被北大录取。在提前批次(文理科非通用语种、国防生、定向生)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录取中,北大在各类别的录取分数线也都是第一。

2014年获得北大实名推荐资格的考生,全部被顺利录取。加上保送生、艺术特长生和医学部招生,今年有近140名四川考生进入北大。这是2008年以来北大在川实际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

文科第一名唐旭奕,最后选择了就读清华大学。据了解,清华今年也在四川增投了计划。据清华四川招生组组长杨华中介绍,清华在川文科录取线639分,一批次录取13人,文科实考分前十的学生7人被清华大学录取;理科录取分数线660分,一批次共录取103人,理科实考全省前十名(由于有同分现象,理科前10名共有17人,文科前10名共有13人)中11人被清华大学录取。

加上之前已经录取的贫困专项、国防生、定向生和保送生,清华大学在四川已经录取171人,在川招生总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招生总数仅少于北京地区。此外,甘孜、阿坝、凉山等地今年考入清华的学生明显增加,同时,宣汉、南部、巴中等地区学生也有显著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