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取缔18916只网箱养鱼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认真开展水产养殖专项整治,取缔江河湖库网箱施肥养鱼,修复、改善江河湖库水域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源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取缔18916只网箱、6.5万亩水库施肥养鱼,有效保护了水域生态环境。

市水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充分利用每年春季禁渔、世界水日、科技之春等时机,采取会议、座谈、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特别是水产养殖的单位和个人,宣传水环境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他们保护水资源意识。同时,加强科学规划,从2007年起,各区市县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大力开展水域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开展广安市全民水库、邻水县大洪河、武胜县嘉陵江网箱施肥养鱼整治活动。其中,全民水库取缔网箱9788只、库湾养鱼588处;广安区所有小(二)型以上水库基本取缔施肥养鱼;前锋区凉水井水库、谢家沟水库终止了养鱼协议,其余22座签定了禁止施肥养鱼的补充合同;岳池县今年取缔全民水库船舶812艘、网具57597斤,联缔网箱2196只,武胜县嘉陵江取缔网箱2656只、船只233艘;华蓥市所有小(二)型以上水库基本取缔施肥养鱼;邻水县大洪河取缔网箱4276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