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过输准考证号跟踪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录取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各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发送到考生手中。和往年相比,今年各校录取通知书的版本将发生变化,首次引入校长签名,而在投递环节,考生们今年也可首次实现通过准考证号跟踪查询录取通知书的去向。

往年,由于考生无法掌握录取通知书的快递单号,查询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流程也非常麻烦。从查到录取信息后到拿到录取通知书前这段时间,成为很多家长和考生的难熬时间。

据四川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王琳介绍,为了方便考生查询,今年中国邮政速递工作人员在承接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订单时,就会一并收集好考生的手机号、准考证号等信息,并在系统中把这些信息与交易码进行关联。

这样,考生只要在相关通道中输入准考证号就能立即查询到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情况,而通过微信绑定手机,考生还能及时收到有关其录取通知书的推送信息。改变了以前只能“等”的情况。

记者昨日从多所高校了解到,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一大新变化:在多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上,将首次出现校长签名。

按照6月底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规定,“高校要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或授权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由高校主管部门公布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这意味着,录取通知书上签上校长大名,或成为很多高校今年的选择。

三种渠道 查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

一、登录www.ems.com.cn,进入录取通知书查询通道,输入考生准考证号即可查询。

二、微信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平台或下载手机EMS客户端。考生及家长可用智能手机上网,直接搜索“EMS” 找到EMS客户端软件下载并安装。打开客户端后点击“查询”,然后点击“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输入“准考证号”即可查询。微信关注的方法也很简单。打开手机上的微信软件,然后点击“发现”,点击“扫一扫”,扫描报道下方刊登的微信自助平台二维码。扫描成功后点击“关注”,然后返回微信首页,点击“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查询”,点击“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输入“准考证号”即可查询。

三、录取通知书投递开始后,考生也可通过拨打邮政速递客服电话11183查询通知书“走”到哪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