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法院通过微博图文公开庭审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华蓥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对被告人李某某交通肇事罪进行庭审时,同步通过华蓥法院官方微博进行了图文直播。据悉,这是该院首次通过微博公开庭审过程。

当日上午9时,庭审准时开始。为保证庭审流程的连续性和透明性,华蓥法院紧跟庭审进程,从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审判长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庭审的全过程都通过图文方式,同步、直观地通过法院官方微博展现在公众面前,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好评。

华蓥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为提高法院的公信力、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该院高度重视庭审公开工作,积极探索庭审公开的新方式,除微博直播外,还通过图片、法庭视线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公开庭审过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据悉,华蓥法院还将继续选取一些公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普法效果好的案件进行庭审直播,使庭审直播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