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水稻病虫害防治打响攻坚战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顺庆区水稻病虫害防治不同于往年,各乡镇的相关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打一场水稻病虫害防治攻坚战。”现场会上,区农牧业局副局长巫俊芳介绍了当前顺庆区病虫害防治主要内容。据她介绍,由于今年雨水多,稻田蓄水充足,田间湿度较大,导致顺庆区水稻中后期病虫种类较多,目前主要有穗颈稻瘟、稻曲病、稻飞虱、稻苞虫等,其中在前期的摸底排查工作中,在潆溪街道23村发现了水稻害虫稻水象甲土茧。

据介绍,稻水象甲土茧是一种国际性的植物检疫害虫,是国际公认的最具毁灭性水稻害虫之一,在顺庆区尚属首次发现,目前发生区面积为25亩,如果严重爆发将会导致发生区内的水稻绝收,顺庆目前已采取措施进行防治,严控疫情扩散。

当天,参会人员在示范现场观看了机动喷雾机喷施农药过程,区农业植保站农艺师讲解了有关防治要点,并向群众发放了“水稻中后期主要病虫害防治方法”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此项工作,顺庆区要求各乡镇将水稻病虫害防治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来抓,加强监测预报工作,采取统一防治与分户防治相结合、应急防治与平时防治相结合、专业防治与群众防治相结合等办法,引导群众抓住防治关键时期开展科学防治。同时,全区各地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用药,总体防治,组织群众喷洒农药防病治虫,确保全区水稻增产增收。

标签: 农业 顺庆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