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点之八台山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八台山位于县城东30千米,海拔2273米,与城口县于岭垭分界,两面有台,各四层,故名“八台山”,此风景区由八台山和龙潭河两大景区组成。其主峰素有巴山第二峰之称,景区以独具特色的八台日出、佛光、云海、云瀑等气象景观而闻名全省。1998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主要看点: 资源王国 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丰富的资源。调查表明,区内现有植物1000余种,其中银杏、罗汉松、红豆杉等属国家保护的珍稀树种,同时还有大量的木本油料、粮食及药用原料,境内栖息着多种野生脊椎动物,有国家保护一、二级珍稀动物如水獭、大鲵、金鸡等。

秀丽风景 龙潭河景区风光秀丽幽雅,景观多样,融山景、峰景、谷景、河景、瀑景、洞景、生景于一体。独秀峰,峰顶白云朵朵,峰下流水潺潺,景致怡人。 “一线天”附近的龙潭瀑布,高几十米,飞流而下,十分壮观。上崩口下游几百米处左岸的杨柳湾溶洞,在雨季,溶洞水溢出,飞溅而下,形成溶洞瀑布。龙潭河支流,抠鼻子沟的原始森林,大树参天,遮天蔽日,是达州市唯一未受破坏的原始林。龙潭河的传说 龙潭河上游高家坝河心,左生一巨石,顶宽1 0米,高5米,座北朝南,形如犀牛,故名“石牛”。“石牛”鼻头生有一孔,直径约1米,数千年独卧河中,任其洪水冲击,形不变,状不改。清朝末年,有人曾在石牛背上修建龙王庙,庙内供奉着“祖师爷”神像, 当地百姓每逢吉日佳节, 便到龙王庙内聚会,烧香化纸,敬奉“祖师爷”,祈求消灾免难。据说凡烧香磕头、求神拜佛心诚者,祈求完毕,那石牛鼻孔里便会冒出一股青烟;不诚者,则看不到青烟冒起,由于人们每试必灵,故又叫它神牛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