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家坪村荣登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住建部发布了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达川区石桥镇鲁家坪村名列其中。这是我市首个村庄荣登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评选活动由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的,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传统村落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后公布。

第一批认定的中国传统村落,四川有20个,我市没有村庄入选;第二批认定的中国传统村落,四川有42个,我市只有石桥镇鲁家坪村入选。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

鲁家坪村主要以列宁街为核心,村落中的传统街巷格局保存完好,街面排列整齐,青石板街面,古镇风情浓郁。

据悉,住建部等三部门将联合推进建立中国传统村落档案、编制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和探索开展保护性修复试点等基础性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