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一个激情燃烧的派出所所长(一)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在百姓眼里,他是值得信任的公安;在嫌疑人心中,他是令人敬畏的对手;在家人嘴里,他是把家当“旅馆”的“客人”。他叫刘勇,今年36岁,现任四川达县公安局河市派出所所长。从警15年来,先后在治安大队、堡子、南外、金华、赵家、大树、河市派出所工作。

近年来,他带领河市派出所跨入先进行列,打造成一级派出所,连续2次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执法示范单位”,“清剿火患”被公安部表彰,2次荣记集体三等功、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派出所。同时,他个人也荣获了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十佳民警”,1次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大胆探索,重管理

他敢想、敢创、敢干,是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真务实的基层领导。在工作中,刘勇注重创新、力求突破、科学管理,全力实现公安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创建“流动警务”。2007年,刘勇在大树派出所担任所长,他立足农村实际,建立起“流动警务室”。喷涂统一外观标识的警用车建立起“流动警务室”,在警车上配备了折叠式简易写字台、警务装备柜等基本装备,建立了接处警登记簿,纠纷调解记录簿等基础台账,以责任区民警带领协警等群防骨干力量方式开展治安巡逻,做到“流动警务室”在哪里,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措施宣传服务就在哪里,形成“白天有警察工作,晚上有警灯闪烁”。“流动警务室”为老弱病残的留守老人送证215次,帮忙递交户口申请85份,方便百姓办事453次,有效地降低了群众的办事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