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一个激情燃烧的派出所所长(二)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创建“一日工作法”。他提出“一日队伍管理、一日入户走访、一日信息采录、一日警情处置、一日警情研判、一日执法回访、一日矛盾化解、一日窗口服务”等30项细化内容。解决领导干部和民警“每天干什么,怎么干,干多少,达到什么标准”的问题。将一年的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月,细化到每一天,落实到具体的人,对每一天的各项工作进度实行网上绩效考核。同时评选“每月民警之星”作为年终评优争先的标准之一,激励民警工作积极性。此项举措得到了原政法委书记王怀臣和省公安厅副厅长岳德松等领导的肯定,并在全市公安机关予以推广。

狠抓“五心”润警心。他坚持以情带兵、用心待人、以情感人,关心民警的身体、体谅民警的劳苦、关注民警的成长、优化后勤保障,让每位民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他提出了“五心”工程,润警心。学习“洗心”。建立了常态化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机制,坚持做到逢会必学,组织党员民警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五条禁令》等纪律规章,让民警在学习教育中心灵得到洗礼升华。警示“震心”。收集全国各地一些违反党纪国法和警规警纪的案例通报,采取上警示课、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加强对民警的警示教育,用典型的案例说纪律、说法律、说危害、说教训,为民警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人生帐,警钟常敲,用触目惊心的案例教训让民警内心感到震慑和触动。解剖“革心”。每季度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采取组织查、自己找、大家帮的形式深刻剖析集体和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民警人人写出自我剖析材料,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通过严谨解剖整改,真正做到革心。监督“管心”。加强内部日常监督,规定所领导每月与民警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及时查纠民警的违纪违规苗头和动向,切实做到防患未然、防微杜渐;加强社会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警民互动,强化民警服务意识,提高群众满意率;加强家庭生活监督,发动民警家属积极管心,爱护民警,及时了解和掌握民警8小时之外的思想生活行为,共同管住民警的嘴、管住民警的手、管住民警的心。文化“育心”。大力加强文化育警工作,用健康向上的文化理念、文化精神感染民警、熏陶民警,培育民警清正廉洁的思想灵魂,从心灵深处自觉加强思想作风廉政建。近年来,该所无一名民警违法违纪,并被市公安局评为“零违纪”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