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辟绿色通道抢救路边晕倒老人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王先生的母亲潘大妈日前在沿江四队一菜市场门口晕倒,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在无法确认其身份的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对其进行紧急救治,并全城动员找寻大妈的家人。昨(7)日,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为了抢救我妈妈,医院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这样的医德、医风让人敬佩。”

老人晕倒 医务人员紧急救护

7月2日上午10时许,市中医医院120指挥中心接到急救电话,称在沿江四队的菜市场门口有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位年约七旬的老太太倒在地上,处于昏迷状态,众多群众将老人围住,议论纷纷。

见医务人员到来,大家立即让出一条通道。医务人员当即对老人实施了紧急救护,随后火速将她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病情危急 开辟绿色通道救援

老人被送到医院后,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生命体征测试。然而,在准备联系老人家人时,才发现她的身上没有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东西,也没有可以联系的家属或朋友的电话号码。

医生通过检查发现,老人不仅患有脑栓塞和高血压等疾病,还伴有心率失常,如不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生命重于一切,医务人员的职责就是救人!”由于情况紧急,市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拍板,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进行紧急治疗。经过紧张抢救,老人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全城动员 帮助老人找到亲人

为了帮助老人找到家属,医院拨打了110,并与绵阳电视台《天天800》栏目记者取得了联系。当晚,电视台发布了寻找老人家属的消息。

老人的儿子王先生下班回家后,见母亲一直未归,到处寻找,问遍了所有亲戚仍没有任何线索。焦急之下,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在110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正在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的母亲。

王先生对医院在无法确认其母亲身份的情况下仍以病人生命为重,进行积极救治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也非常感激。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