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多措并举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9日,人民银行、银监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个人提取外币现钞、信用报告查询、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支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应如何办理?

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答复: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证明等材料向银行所在地外汇局事前报备,银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经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为个人办理提取外币现钞手续。

一市民咨询:银行业对科技型企业发展有什么支持?

银监局工作人员答复:目前,经绵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3000余家,预计年底将超过4000家。绵阳银监局为推动我市银行业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2012年6月批准设立了2家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支行,即绵阳市商行科技支行,农行绵阳高新科技支行。监管部门要求科技支行达到3个50%的监管要求,即:科技型企业贷款户数、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存贷比等三个50%,2家科技支行已经达到该要求。科技型专业支行针对科技型小企业贷款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建立了专门贷款管理团队,实行专业化服务和专业化管理;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担保方式,如出口退税质押、股票质押、股权质押、自主知识产权质押、保单质押、债券质押、仓单质押和其他权益抵(质)押等。这些措施有效地支持了绵阳市科技型企业的发展。

一市民咨询:到哪儿查自己的信用报告?

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答复:您可以有以下几个渠道查询:渠道一,到个人所在的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查询。未来还可以到个人信用报告代理查询网点查询。今年,为方便绵阳辖区群众了解自身信用情况,人民银行将在绵阳主城区和没有人民银行机构的县城,增设以下3个信用报告查询代理网点,一是中国银行安县支行(安县花荄镇银行大道花城广场A幢);二是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绵阳市临园路西段16号);三是绵阳市游仙区农村信用联社长兴分社(绵阳市富乐路28号)。渠道二,到受理您信贷业务或信用卡业务的商业银行查询。渠道三,通过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s://ipcrs.pbccrs.org.cn)上自行查询。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