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母子两代村小代课50年(三)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只要孩子们需要我,我愿意再回去!”据百节镇中心校柏校长介绍,类似于蒋光能的情况,在达川区也极为少见。目前,在百节片区,仅此一例。“蒋老师的教学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责任心很强,当地群众评价非常高。”柏校长告诉记者,当初蒋家坡小学撤办的时候,根据有关规定,对于无教师资格证的代课教师本可以清退或辞退,“但考虑到他的贡献突出,本人也愿意继续从事教育工作,所以就把他留了下来。”

“工资每月的确为1200元。”面对记者的求证,柏校长回答道,“但中心校考虑到他的情况特殊,每学期或每月还给予了一定的补助或奖励,有村乡教师补助、车费补助、边远教师补助、班主任津贴、月安全考核奖励、教学成绩奖励等等。平均下来,他的月总收入差不多1500左右。”

柏校长表示,学校也一直在努力帮助蒋光能解决“正式教师”的身份问题,但是受学历状况、进修培训情况等各种条件限制,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所以一直未能解决。

柏校长还表示,下一学年开学时,如果能够招到10个以上的一年级学生,将考虑对蒋家坡小学复办开课,“我们还是希望能由蒋老师来教。”

当记者向蒋光能转达蒋家坡小学可能复办开课这一信息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只要孩子们需要我,我愿意再回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