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翻越秦岭到穿越秦岭—记邓小平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8时08分,我们追寻小平足迹第二采访组从广安出发,虽然大家心里很清楚,此次采访活动肯定要经历不少艰辛,但看得出来,采访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股冲动和兴奋,毕竟这样的一次采访经历十分难得。

中午在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边的一家农家小店吃完午饭后,我们继续赶路。这时导航显示,我们即将穿过被誉为“天下第一隧道”的终南山隧道。“要过秦岭了。”驾驶员胥志勇的一句提醒,引来大家对“蜀道难”的议论。

这时,我想起初中时候到北京亲戚家,坐火车翻越秦岭就花了五六个小时。正当我的思绪停留在记忆中时,我们的采访车已穿过18.02公里长的终南山隧道,秦岭大山已被我们横穿而过,时间只用了23分钟。

从翻越秦岭到穿越秦岭,不仅是时间、路程的缩短,更是我们国家综合实力增强的一种体现,这完全得益于我们的好老乡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这时,我更加意识到,追寻、挖掘好小平同志战斗、生活的足迹,不仅对我们广安,而且对全国人民来说都很有必要,这是对他老人家的深切缅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