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拉日玛佛塔群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拉日玛佛塔群在拉日玛乡扎宗村后的松多巴神山下的一块较为平坦开阔的地方,该塔群于2001年由扎宗寺活佛、新龙县政协副主席牛麦银批主持修建。

佛塔群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塔体,共为6个台阶,最底层为长、宽各为18米的正方形基座,以上各级均砌筑有白塔,其各层白塔的数量分别为40、32、24、14、4、1。即是说,在一座棱锥体的塔体上,分6层砌筑了总数为113座白塔的佛塔群,其形状独特且十分壮观。二是在塔群的正前方,砌筑有呈一字排列的三个“曼扎”。三是在塔群的左侧,筑有一道嵌满石刻佛像的佛墙,石刻数量达130余幅,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