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运动员邬宗岳的事迹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1933年邬宗岳出生于云阳县城关镇一个商人家庭。他自小品学兼优,1946年考入重庆南开中学。课余,邬宗岳最爱体育运动,由于很有运动天赋,他被推为校“环球队”(包括篮、排、足球)总队长。

1951年,17岁的邬宗岳当了兵进入军营,体育依然是他不变的爱好。1953年,由他任队长的西南空政男子篮球队在四川省首届运动会上夺冠,紧接着又在全国空军运动队上拔得头筹,邬宗岳也因此两次荣立三等功。

1955年,邬宗岳转业了,次年秋天,他考入成都地质学院,成了找矿系56115班的一名调干生。作为校园里的活跃分子,他先后担任学院体育部长、学生会副主席,又是院篮球队队长和院手球队主力队员。同时,他的学习成绩也好,每科都在85分以上。

1959年暑假,北京金山登山营举办登山培训班,来到地院选人,身体素质良好的邬宗岳顺利入选,被送到北京学习登山、攀岩技术。结束学习后,邬宗岳等学员去了甘肃酒泉,到祁连山“七一”冰川进行实战演练。8月11日,冲刺顶峰的行动持续了约5个半小时,最终14人登上了海拔5120米的“七一”冰川主峰。邬宗岳的第一次登山完成得精彩、漂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