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环卫工人,不乱丢垃圾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当您徜徉在绿色的林间,您感觉到什么?当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您体会到了什么?当您走在整洁的街道,您想到了什么?是谁创造了这美丽的环境?是我们环卫工人!

风吹日晒,雪打雨淋,三伏酷暑,数九严冬,我们环卫工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天。始终坚守着环卫工人神圣的责任,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别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不奢望多少回报,最希望的是:自己的劳作清洁卫生被理解和尊重,请达州市民们不要乱丢垃圾。

前不久,记者采访达州市环卫处的一位年近5旬的清洁工人,流动的人群中,她橙色的工作服很显眼,左手一个簸箕,右手一把扫帚,头始终微低,俯视的目光像是扫描仪一样,不放过路面任何一个角落。

当我表明记者身份时,她满脸惊讶:“你怎么会采访我呢?咱就是一个环卫工,没啥好采访的。我们环卫清扫工作,主要是晚上与天不亮的清晨,白天我们还要保洁路面的整洁,现在,我就在进行保洁工作。我有一个愿望,请达州市民不要乱丢垃圾,这也是我们达州全体环卫工人的愿望。”

说起乱扔垃圾,她说:“有些市民在过公路时,或等红灯时,随意丢弃垃圾。除了行人,还有很多大汽车,小轿车在等红灯的时候,或在公路行驶的时候,也顺手就把烟头、纸巾、矿泉水瓶、可乐罐等从窗里扔出来,我还被矿泉水瓶砸过的呢。在机动车道上,特别是快速车道上,有些车子很少减速避让我们。为保洁路面的清洁,有时,我们只有快速地从车轮下抢出垃圾。我的同事就曾被车撞过。”

乱扔垃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给环卫工人的保洁工作带来生命危险。

请不要乱扔垃圾,理解尊重环卫工作,大家都从自己做起。生活在城市中的你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养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不仅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也为提高市民文明环卫素质,保持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美丽洁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