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江新村画卷 魅力川东小天府(二)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调整结构

富民工程让产业活起来

“小洋楼”建好了,村民们住进了配套齐全的小区。产业如何支撑,全力推进秦巴地区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成为新一届开江县委、县**的重大决策。

开江县委书记罗建认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有速度、可持续的发展,关键是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深化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逢友说:“开江将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实现根本性突破,实行联动发展,以**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以合作组织提升产业发展,以**基地**产业发展,以完善市场流通体系**产业发展。”

开江县委、县****的《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产业扶持力度**。同时,《关于大力实施“221工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2013年实施意见》的**,进一步增强了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为实现开江“追赶跨越、超常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支撑。由于*特的地理位置,再加上丰富的资源优势,为**实施“221工程”(两棵树——油橄榄、银杏,两只禽——开江麻鸭、白鹅,一篮菜——无公害蔬菜)提供了科学性依据和可行性条件。油橄榄、银杏的进一步全面**,使生态得到保护,让荒山变成了金山,开江坚守几十年所铸就的“中国油橄榄之都”能够继续美名远扬。

日前,走进甘棠镇龙井坝村,村支书黄大琼告诉我们,该村的土地原来渠道不畅,是“望天收”的高塝田,现在已发展食用菌基地600亩,蔬菜基地700亩,种植油桐300亩,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增至9000多元。

其他乡镇,比如永兴镇车家湾村正在以油橄榄为产业支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等产业;新太乡龙形山村则以银杏种植为产业支撑,再配套大牲畜养殖等产业;长岭镇则以现代化农业为主,劳务输出为辅,大力发展生姜种植等产业……

这里有一串数字诠释着开江的底气:去年,全县共投入“四区建设”和灾后重建资金54340万元,其中县本级财政4079.72万元,整合项目投入15653万元,群众投入34607.2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594元,同比增长17.9%。

今年,劳务输转19.3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9.7亿元……

开江今年预计的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7%……即将实现。

开江县的新农村建设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在“稳中快进、超常发展”,向着建设一片新村,发展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前进。事实证明,开江在突破现代农业发展瓶颈中走出了一条强农富民之路,为开江的新农村建设**了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