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黄伟获推“中国好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获悉,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我市“快递哥”黄伟作为诚实守信的“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7月份候选人名单。

今年4月19日中午,黄伟送快递的面包车忽然自燃,放在车上的包裹全部烧坏。黄伟没有逃避责任,拨通自己所在的百世汇通快递绵阳公司负责人杨兵的电话,说:“我车上的包裹烧坏了,请公司帮我找到这批包裹的主人,我来赔!”黄伟的车自燃,还殃及停放其左右的尼桑轿车、长安钤木车。第二天,黄伟用借来的1万多元赔给两个受损车主。

黄伟的老家在涪城区杨家镇农村,家庭并不富裕,他曾先后在广州、深圳等地的印刷厂打工。去年年底,黄伟花7000多元购买了二手长安小面包车,专职送快递,早出晚归,月收入约3000元。今年3月,黄伟拿出所有积蓄,承包了绵阳经开区段的快递业务。

意外发生后,在快递公司的帮助下,黄伟按单号联系发货地,挨个寻找到客户。快递公司也通过催件的客服电话寻找快件主人。黄伟还利用送快递的间歇到小区打听受损客户。没多久,170单快件主人被找到,黄伟借了2万多元钱,挨家挨户登门道歉,赔偿损失。

快递被烧后,黄伟的母亲心疼儿子,劝他说:“你换个工作嘛,送快递把你累得这么瘦这么黑,还要担这么大的责任。”黄伟说:“出了事,哪能一跑了之呢?我不能做对不起别人的事!”就这样,他宁愿借钱,也要全部赔偿客户的损失。

今年6月,百世汇通绵阳分公司举行了“最美快递员”颁奖典礼,黄伟被总公司评为2014年度最美快递员,奖励现金5000元;被绵阳分公司评为“优秀楷模”,奖励现金2.13万元,用于支付事故中170个包裹的赔偿费。黄伟也是“四川好人”6月榜单候选人。

对于大家的赞誉和肯定,黄伟说:“真的感谢大家这么支持我,我还年轻,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