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气象局举行行政办公开放日活动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现在参观的是阆中国家基本气象站,它创建于1958年1月……看,这是地温采集系统,这个是雨量器,那是风向标!”当天上午,阆中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气象测场,了解了测量气象要素各种气象传感仪器;观摩了气象台,了解了气象要素的采集、传输、手工编发航空报文及天气预报的分析、制作及发布流程;观摩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车,了解人工增雨用的专用设备。

据了解,阆中市气象局属国家基本气象站,主要承担本辖区内的地面测报、天气预报、人工影响天气、农经网、防雷技术服务等气象业务服务。

“今天观摩了气象站的各种气象测量仪器及工作流程后,感觉其现代化、自动化水平比较高。建议气象局在防雷设施设备检测等工作方面更加主动作为。”杨峰代表说。

“要严格规范气象行政审批工作,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方面尽量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保护好探测环境!”“建议加强气象预报预测系统建设,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今天要加大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气候资源意识。”座谈会上,在听取阆中市气象局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代表们纷纷建言气象工作。

“行政办公开放日活动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已开放28家单位。今后我们在邀请代表等方面将会更加广泛。”阆中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活动 阆中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