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风景之达州凤凰山公园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达州凤凰山位于达州城北,山形如凤凰,山上林木葱郁,瀑布飞泻,楼阁星罗,掩映在林木中的宝芝洞,石乳玲珑,山腰的北岩寺,雕檐画栋,从北岩寺拾级而上,绕过二龙潭,攀越七步梯,便直上顶峰红军亭。在这里举目远望,州河像银色巨龙穿越而过,城市沉浸在茫茫烟云之中,天宽地广,凤凰公园美不胜收。

它由盆景园、北岩寺、二龙潭、人工湖、长廊、亭阁、碑林、植物园、巴秀园、枫叶林等风景片组成,占地广阔,布局合理,功能众多。园内山峰俊秀,林木苍翠,花卉争艳,山间飞瀑,湖水清澈。环境幽雅,是达州市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凤凰山上四季林木青葱,满山百鸟争鸣,散布于山上的农家乐鲜有特色。在这里可以远离闹市的喧嚣,忘却所有的烦恼,摆脱市井的俗套,融入自然,走进农家,领略农家游的真正乐趣!在凤凰山的王家山上,位于其间十余户农家乐独具特色,民居极具乡村气息,青瓦白檐,明亮整洁,干净卫生。家家户户院前墙后绿树成荫,花果成林。在农家乐摆上一桌农家菜,三朋四友聚在一起,畅聊、慢饮,往日的忙碌和烦恼随之抛于脑后。

凤凰山公园属山林风景型的城市公园,是达州市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是“元九登高节”主要场所,因其山势犹如一只展翅的凤凰得名,四季林木青葱,满山百鸟争鸣。矗立在山顶的凤凰楼,散布于山上的红军亭、凤凰亭、送君亭、西圣寺、元稹纪念馆、元稹文化广场、六相广场、拜月台、凤仙池、星级农家乐等景点,让游客领略浓厚的红军文化、佛教文化、元稹文化、六相文化和民间民俗文化。

凤凰山的自然山体和丘陵岗地是该市“山环水绕”的城市生态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凤凰山公园的打造将对该市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及建设环绕城市生态绿色走廊起着良好的示范作用。近年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凤凰山公园景区各类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力求把凤凰山公园打造成观光、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佳山宝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