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环卫工救走失北师教授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走失5天的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李希慧老人终于被找到了。前日早上6点,一对四川广安籍环卫工夫妇发现了李希慧,并联系上家属送医。接诊医生称老人营养缺乏导致身体严重脱水以及肾功能损伤。

刘小军、姚文菊夫妇在北京干环卫工作10多年了。听说记者是成都的,接起电话的姚文菊满是不好意思。因为推辞本属于自己的五万元奖金,姚文菊这一举动在媒体报道之后,受到网友的盛赞,但是现在的姚文菊却有些自责,因为她最后又把钱收下了。“我觉得我太糊涂了,事也没办好。”但她坦言,这钱她准备留给儿子在北京读书—————这相当于她三年的工资。

7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李希慧走失。12日凌晨,北京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发出寻人启事,截至12日19时,这条微博被转发约800次,经人民日报官微发布后转发量超过2000,一些大V用户也加入爱心接力。其中还有参与寻人的师生通报,“昨天扫街至凌晨三点多,无果,今天继续!”北师大法学院表示,对于发现并收留李希慧老师或者将其送回学校者,学院将给予5万元奖励。

李希慧的儿子说,父亲在最近半年以来出现了一些老年痴呆症状,包括记忆力减退及语言表达重复。

姚文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3日晚上,她和丈夫去逛超市时第一次看见李希慧,那时以为是在路边乘凉的,也没放在心上。第二天发现李希慧的同时,她还发现了夹在广告牌上的一张寻人启事,跟眼前的老人长得很像。“我拿过去,问他姓什么他也不说。我说你看那人像你吗,他说像。我说你叫什么名字,他说上面写着呢。我说我叫你家人来接你好不好,他说好。我就回来拿电话,打通了,让他说话。”

姚文菊说,寻人启事上没有写奖金,家人在电话里也没提,她只想老人与家人团圆,她就放心了。当天,丈夫刘小军陪着李希慧及其家人前往医院,等着老人做完检查,直到上午10点多才返回。

当天晚上,李希慧的儿子请姚文菊第二天去开表彰大会。那时候,她才知道他们发现的是一位知名的教授。姚文菊说自己在会上也很激动,说不出什么话,就说把奖金拿给李老师看病。“我当时是这么说了,但他媳妇不肯。她说她有办法,她不要,要我收着。”她有些自责,“我觉得我太糊涂了,事也没办好。”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姚文菊2002年就来到北京打工,丈夫刘小军来得更早,在姚文菊之前,他在外打工五六年没回过家。

姚文菊这一份环卫工作一做就是十二年,之前是扫街道,现在和丈夫各承包一栋楼,每天清理数百袋垃圾。在儿子的眼中,两个人每天都非常忙碌,为了赶上垃圾车的点儿,很多时候还得跑着去干活儿。但对于儿子的说法,姚文菊不好意思地补充说,可能是自己干活太磨蹭了。

现在,姚文菊和丈夫拿着北京的最低工资,住在自己干活儿的楼里的一间十多平方米的屋子里,一家人十多年来只回过老家两三次。而十五岁的儿子,因为不是北京户口,不能在当地参加考试,但因为没有在老家参加中考,如今也无法回到四川上学。姚文菊说,这五万元奖金,她准备留给儿子上学用。因为读不了普通高中,她得花钱给儿子找职高,还希望儿子以后能考上大学。

至于以后的打算,姚文菊还没想过。“把孩子盘(养)大吧。”她说,“以后干不了活了,就回老家种地。”

7月16日,成都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1℃,火辣辣的阳光下,防晒霜涂两层都还觉得晒。7月16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烈日当头晒的情况在未来几天将得到改善,今明两日成都市区以阴天为主,可能迎来降雨,但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1℃左右。

此外,近期盆地气温逐渐上升,气层处于不稳定状态,可能出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在19日至21日,盆地西部、南部和攀西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其中,广元(微博)、绵阳 (微博)、德阳(微博)、成都、雅安(微博)、乐山(微博)、眉山(微博)、宜宾(微博)、自贡(微博)、内江(微博)10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凉山(微博)、攀枝花(微博)和阿坝(微博)漩映地区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