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龙门镇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2000年8月,国家邮政局在龙门镇首度发行“鲤鱼跃龙门”小型张纪念邮票。“不要小看这张邮票,它事实上承认了龙门镇为‘鲤鱼跃龙门’民间传说的源头。”胥明理认为。

1983年,中国驻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代表团主管科技部门的秦光道教授,驻巴黎期间怀念故乡龙门场,写下了《忆江南·巴黎怀故》,对龙门古镇大书赞美、思念之情。

近来年,龙门场掀起了研究龙门古镇历史文化的热潮。其中,李学庄撰文对“鲤鱼跃龙门”的传说作了近乎完美的描述:每逢涨洪水时,龙门峡波涛汹涌,峡口形成一道槛状水墙。此时,鲤鱼则拼命往上游,跳跃飞过水槛……传说终归是传说,而龙门古镇的开发却即将成为现实。据规划专家预计,龙门古镇“两大组团”的开发,总投资将在9.2亿元以上,其中“古镇组团”投资23516万元,“滨江复合组团”投资69080万元。

“目前,区政府已划拨给我们150亩土地,拍卖后可作开发启动资金。”王允说,虽然龙门古镇的开发投资巨大,但通过前期的土地整治以及随后的大面积河滩地开发,土地增值已成为定势。“眼下龙门镇的地价为30万元/亩,通过开发增值后,资本金潜力巨大。”胥明理认为。“四川现有古镇不少,但像龙门这样紧邻江河的不多。”王允说,以龙文化、亲水文化为特点的龙门古镇开发,投资收益有望达到24亿多元,并将带动小龙镇境内嘉陵江上中坝的开发利用。因此,龙门古镇的开发前景十分看好。

标签: 南充 高坪 龙门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