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乃强的个人成就介绍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1950年受西南军政委员会等领导人的委托,为和平解放西藏献计献策。后被任命为西南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参与筹建西南民族学院的工作。

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在处境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仍未停止研究工作,完成了多部学术专著,并于1960年开始撰写《(华阳国志)校补图注》。

1978年平反后,虽已85岁高龄,仍笔耕不辍,写出《青康藏高原采金刍议》和《漫谈四川的黄金》两本专著,为四川藏区等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1981年受聘担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主持编撰《川边历史资料选编》,1986年和1988年两次荣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荣誉奖。

1989年3月30日在成都去世,终年96岁。一生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其学术贡献主要体现在藏学、民族史和四川地方史三个方面。藏学著作主要有《西康札记》、《西康诡异录》、《西康图经》、《康藏史地大纲》、《〈西藏政教史鉴〉校注》、《英藏汉文对照康藏全图》、《川康藏农业区划意见》和《川边历史资料选编》等。是中国近代藏学的奠基人和先驱者之一,他对康巴藏区的调查和研究,确立了他在藏学领域的地位,对人们认识康区社会历史,开发康区作出了重要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