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理城市 合理组织交通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心城区人流量、车流量骤增,缓堵保畅已成为当下重要的民生工作任务。昨**午,刘宏建率领市委目标督查办、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检查市文化路、市五星花园、市人民南路和刚刚**通车的模范街的交通流量和城市管理情况,实地察看模范街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车行至人民南路市中心医院一侧辅道,只见车辆有序行驶,个别地段卡口不同程度地出现交通拥堵,不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随意穿行,甚至发现一辆越野车停放在狭窄的道路一侧,给原本就十分拥堵的交通带来更大压力。刘宏建当即要求市交警、城管等部门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乱停乱放、违章掉头等行为;要科学合理规范非机动车行驶,**交通顺畅、安全、有序。同时,要尽快拿出五星花园及周边区域交通组织方案。

随后,刘宏建实地察看了市模范街改造项目实施情况。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市模范街已于本月15日**路面通车,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人行道地板砖铺装和4个24小时过街通道建设,争取尽快实现车辆与行人分流。刘宏建要求,施工方要加快人行道地板砖铺设,相关配套设施要尽快跟进。交警部门要对市模范街的交通进行合理规划,街道两边严禁车辆乱停。与此同时,城管部门要加大对占道经营查处力度,保持街面清爽整洁。

在检查时发现,市文化路和市模范街地下过街通道建设还没有竣工,导致行人横穿公路,这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一个因素。对此,刘宏建在检查时强调,要创新举措,细化责任,强化目标考核,加快推进市模范街、市文化路地下人行通道建设。市、区相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良好条件,提供全方位的要素**,**地下通道尽早建成。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错开高温时段加班加点施工,务必在今年8月20日前完成地下过街通道建设,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刘宏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打好总体战,全力整*城市交通乱象问题。执法部门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细化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执法人员下沉的方式,加大路面巡逻,严厉查处车辆违章掉头、乱停乱放、摊位乱摆行为,**高峰时段交通畅通。市交通运输部门要与市公交公司一道,在本着科学、合理、有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设计市五星花园区域公交线路,途经五星花园的公交车密度不宜过大,有些线路**可以避开五星花园区域,采取公交换乘的方式,解决市民出行。要加强对严管街的管理,要对中心城区的主要街道进行交通分流,比如:禁止非机动车通行、单向通行等,不仅要设标识,而且还要有执法人员劝导提醒,对不按要求通行,或者违反交通管理的人和事,必须加大查处力度。对在中心城区主要街道行驶的人力三轮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要进行规范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加大摩托车在中心城区重要路段揽客、候客和非法运营车辆载客的查处力度,**城区交通顺畅,**群众出行。

标签: 管理 城市 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