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论述“旧体诗与新诗”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昨(17)日,第四届中国诗歌节第二场“梦想与现实”诗歌**在长虹技术中心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崎嵘,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胡殷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经大忠出席**。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主持**。

《中华诗词》执行主编高昌、香港诗词学会会长唐大进、《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台湾明道大学中文系暨国学所讲座教授萧萧、湖北省诗词学会会长罗辉、《***文艺》副主编殷实、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臧棣等7位两岸三地的**理论家、诗人先后作主题发言,并与各省市嘉宾、我市诗人代表、市直机关代表、我市的诗歌爱好者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上,理论家、诗人们延续上一场诗歌**关于诗歌“梦想与现实”的话题,就旧体诗词与新诗的关系、发展、理论、创作方向等进行了论述,就古典诗歌与新体诗歌的碰撞与融合、传统诗词的当代价值与新诗的现实意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诗人们认为,旧体诗歌与新诗交相辉映,其中,格律诗、现实主义诗歌等不同诗歌形态构成了诗歌的不同面向,提供了有利的艺术借鉴和历史经验,刺激了诗歌美学的发展与精神气质的演进更新。他们还表达了对诗歌**增加诗词凝聚力、增强群体式交流氛围、巩固诗人的时代精神等方面的赞赏。

7位理论家、诗人发言结束后,还与我市诗人代表、诗歌爱好者就新旧体诗歌的关系、创作、融合等内容展开了互动交流,对新旧诗体在表达措辞、韵脚格律、选材话题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并鼓励诗歌爱好者们在自己的诗歌领域内坚持创作、勇于创新,保持中国诗歌百花齐放的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