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乡村里种下大片荷花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当天上午,记者在顺庆区大林乡一、二村相交的地方看到,连片荷田呈带状分布,田中荷花或含苞笔立。“荷田总面积有300多亩,其中有食用性的莲藕和观赏性的荷花。”李献丰说,观赏性荷花已经盛开。

记者看到,荷田里杂草以稗子、水葫芦*多,四五个当地农民正在割掉荷花之间的稗子穗,“稗子要成熟了,因为它的繁殖和生存能力非常强,所以必须在成熟前将稗穗割掉。”辛熙告诉记者。今年26岁的辛熙是巴中市巴州区人,2011年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专业,是荷花园的股东之一。

据悉,由于搬(罾)大(林)路修通后,大林距城区的车程大约10分钟,近段时间来,每天都有不少的市民驾车前去观赏。据辛熙介绍,与其一起在大林乡投资种荷花的,还有王龙、刘登明、吴倩等人。“王龙是2010年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刘登明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吴倩毕业于武汉大学”。辛熙说,三人都是顺庆区李家镇人,他是王龙的师弟,大学期间一起创办大学生社团,两人关系非常好,“读书时,我们就想自己创业

辛熙告诉记者,2012年,王龙想回乡创业,于是大家一同回到南充开始创业。今年初,几人瞄准农村土地流转的机遇,打算到农村**,于是在四处打听后,*终决定在大林乡搞现代农业产业化。“我们*终目标是打造农村观光旅游、农业产品品牌化等,整合现有的种养殖业,打造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目前已投入近300万元。”王龙告诉记者。

王龙是这个团队的**人。“今年27岁的王龙告诉记者,大二时他们举办创业大赛,他和团队其他成员四处联系企业**来学校开讲座,并提供实践岗位,让参赛的学生形成创业方案,在这一次大赛中,自己和团队成员积累了很多经验,并*终促成大三时成立了一家策划营销公司。“营销公司营运后,我们十来个人每月能分到一两千元的工资,生活费全部解决了。”王龙告诉记者,大四时,公司还策划了当年川南汽车展销会,共*到了10多万元,成为他创业的**桶金。

标签: 旅游 地区 观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