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丽阁简介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崇丽阁,建于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当年,四川总督刘秉璋,约集蜀中士绅筹集资金在原回澜塔旧址上修建。取左思《蜀都赋》中“既丽且崇,实号成都”之意,故名。因楼身位于锦江边,故又名“望江楼”。现已成为成都市的标志物。

崇丽阁,是望江楼公园*宏丽的建筑,高39米,四重檐。下面两层四方飞檐,上面两层八角攒尖,每层崇丽阁脊、雀替都饰有精美的禽兽泥塑和人物雕刻,朱柱碧瓦。有旋梯可达阁顶。阁顶为鎏金宝顶,丽日之下,金光闪闪。

楼上供奉有文曲星,登上望江楼,就可以看见蜿蜒的锦江。

四层楼的崇丽阁,外观十分精美、壮观,突突立于江边,望江水千古流逝,看西北雪山雄姿。建于锦江边的崇丽阁与江水浑然一体,整幅图面刚柔相济,雄浑与灵性合二为一,构成了一幅美的图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