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守儿童快乐“回家”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在这里,有姐姐、阿姨陪着我们一起过暑假,和我们一起读书,让我们觉得很温暖,也很愉快!”近日,艾叶镇团委、关工委组织“知心哥哥、姐姐”、“爱心妈妈”、“五老”志愿者10余人来到竹林村留守学生之家,开展了亲情陪伴留守儿童活动。

“五老”志愿者——竹林村关工委主任黄诗元同志为留守儿童讲授暑期安全知识,“爱心妈妈”——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艳萍辅导孩子做数学题, “知心姐姐”——镇青年志愿者陪伴孩子阅读课外书籍,“知心哥哥”——镇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少年进行体育锻炼。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该镇“五老”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

并再三提醒孩子们要珍惜生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勿擅自进行下河游泳等危险活动。随后,“爱心妈妈”、“知心姐姐”帮助孩子们挑选了喜爱的书籍,陪伴他们在书的世界获取知识、美化心灵;“知心哥哥”则与少年们进行了羽毛球、乒乓球体育锻炼,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据了解,之家”的吸引力,使其成为更多留守孩子假期的*佳去处,该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努力让这些“心灵上的流浪者”找到“家”的归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