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被收取500元“铺盖费”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新入幼儿园,园方要求交500元的“铺盖费”,这让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市民刘平(化名)感觉很不合理。经过咨询,市教育局回复刘平,成都市幼儿园的收费项目中并不包括该项费用。不过昨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学生家长都默认了这笔费用。那么,这笔500元的“铺盖费”到底该不该交呢?

户籍为龙泉驿的刘平,家里有个3岁多的孩子,小名多多(化名)。今年6月,刘平将多多送到了金牛区某幼儿园。

“我在福宁路这边打工,娃娃放在这个幼儿园,接送也方便。”刘平说,看该幼儿园口碑不错,他放心地带着多多去报名。

“到幼儿园去交费的时候才发现有个啥子‘铺盖费’,要500元。”刘平在交了保教费和伙食费后,看到被子、床单等床上用品还要收*,顿时气愤起来。“那个被子还没得1斤,哪儿值500元嘛!”刘平不满地说,于是他向园方提出是否可以自带床褥,不交这笔费用。

据刘平介绍,园方**了他的提议,并称如果不交费,则需要重新审查孩子的入园资格。因担心龙泉驿的户籍影响多多上学,刘平还是交了这500元,不过,他对此始终耿耿于怀。

“我问了其他家长,他们都交了这个*,但是不少人都对此不满。”刘平说,因为多多还在幼儿园上学,他不希望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和信息。缴费后,刘平向市教育局咨询此事,得到的答复是:“铺盖费”并不包含在成都市幼儿园的收费项目中。

按照刘平提供的幼儿园名字,昨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找到该幼儿园,可惜园长并不在。一个幼儿园的老师称,幼儿园“好像”没有收取“铺盖费”。究竟收没收,她称并不是很清楚。

“在收据上幼儿园应该写了,500元的收费包括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的一切费用,除了被褥,还有牙杯等等。”该老师说,如果家长有哪里不清楚,可以带上收据到幼儿园,他们重新解释一遍,希望家长不要对园方产生误解。

至于不交这500元就必须重新审查入园资格一事,该园另一位老师予以否认。她说,作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从6月16日开始,而资格审核是在6月23日进行。当天,幼儿园会根据家长所提供的孩子的户籍信息和出生年月对孩子进行审核,审核一过就表示幼儿园初步认定这个学生。家长提到的这个情况,肯定是不属实的。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调查发现,几乎所有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都默认了这笔费用。“听说其他幼儿园也要交的嘛,”对于四川新闻网记者的问询,家住福宁路附近的李女士称,“就是500元有点贵了。”

通过查询,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关于加强成都市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成都市幼儿园的收费项目共四项,即:保育教育费(简称“保教费”)、全托幼儿的住宿费、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伙食费(含点心费)、校车接送费。各类幼儿园除收取上述规定项目的费用外,不得再另立项目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按照此标准,该幼儿园收取的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费用确实不包含在内。那么,这笔费用还该不该交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