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到广安武胜进行交流活动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That’s so beautiful.(太漂亮了。)”6月10日,在武胜中心中学绿树环抱的校园内,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康科德中学学生Winslow Satterlee Ferris发自内心地说道。6月10日至13日,在武胜乡友、全国*大手机专业连锁企业迪信通创始人刘东海的积极组织下,康科德中学师生一行到武胜县,与当地学生开展交流活动,体验乡村文化,了解、感受*地道的风土民情。

逛校园,品文化,康科德中学的师生一走进中心中学校园,不禁惊叹连连:“The building is so beautiful and bigger than our school(学校的建筑物很漂亮,校园也比我们的大)!”走在中心学校的校园,Jackson Valette Sypher与学校的实习老师段庆交流起来。

“我在学校选择的语言课程是汉语,这次能够来到中国,我觉得很开心。”来到校园内刻有《劝学篇》的石碑前,Jackson Valette Sypher饶有兴趣地读起了自己认识的中文字,并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中心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希望能与当地学生有更多交流,互相了解彼此的文化。

“把纸折叠,然后在上面画半只蝴蝶,等一下按照线条剪出来,就是一只完整的蝴蝶了。”在学校的操场上,美国学生和中国学生结成对子,一起跟着武胜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唐天谷学习剪纸。“That’s so inter-esting,I lile it(很有趣,我很喜欢)。”William Mackenzie Har-rington和中心中学学生周玉莲一组剪纸,认真画,小心剪,在周玉莲的帮助下,William Mackenzie Harrington完成了自己的**幅剪纸作品。

“来到武胜,我们不仅去学校交流,和当地学生一起绘制壁画,还坐船游嘉陵江,学剪纸,进农家,体验*真实的乡村生活,我觉得很有趣。”Nicholas Folan Wilder是康科德中学十一年级的学生,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学习汉语3年,并且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做王智安。“这是我**次来到中国,当地的学生很热情,武胜的风景也很美,我愿意再来中国,感受不同的文化,与不同的人交流,更全面的了解中国。”

“这次美国学生到武胜交流,也是因为我和女儿讨论的结果。”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刘东海道出了其中缘由。原来,刘东海的女儿刘奕麟在美国读书时发现,美国同学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并不深入,与女儿多次讨论后,刘东海有了让美国的学生来母校——武胜县中心中学,了解中国西部文化和教育情况,并让家乡的学生前往美国学习交流的想法。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康科德中学的支持,趁着美国暑假期间,得以成行。

刘东海介绍说,中心中学的学生将会前往美国康科德中学进行回访,“我们打算建立长期机制,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继续下去,能够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西部,也让武胜的孩子拥有走向世界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